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前书 1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你们要追求爱,也要切慕属灵的事,尤其要切慕传讲神言的才能。
2
因为卷舌头说话的、不是对人说,乃是对上帝说;因为没有人听得来;他只是凭着灵讲奥秘的事。
3
但传讲神言的却是对人讲建立劝勉和抚慰。
4
卷舌头说话的建立自己,传讲神言的却建立教会。
5
我愿你们都能卷舌头说话,但更愿你们传讲神言。因为卷舌头说话的、除非解释出来、使教会得建立,那传讲神言的就比他强。
6
其实弟兄们,我到你们那里去、若只卷舌头说话,而不用启示或知识、或神言传讲、或教训对你们讲,于你们能有什么益处呢?
7
就是那些无生气之物、或箫或弦琴、也能发出声音呀;但若在音响中不表出音程的区别来,所吹所弹的怎能使人明白呢?
8
就是号筒罢、若发出无定的声音来,谁能豫备出战呢?
9
你们也是这样∶你们若不用舌头发出容易懂的话来,所说的怎能使人明白呢?那你们就简直向空气说话了!
10
世界上固然有这么多种的口音,可没有一样是音义不清的呀。
11
所以若不明白那口音的意义,我对那说话的、便像蛮野人,那说话的对我、也像蛮野人了。
12
你们也是这样∶你们既是切慕属灵恩赐的人,就应当为了教会之建立、求得满溢之灵恩。
13
所以卷舌头说话的要祷告、使他能解释。
14
因为我若卷舌头祷告,只是我的灵祷告,我的心思并不发生果效。
15
那么却怎么样呢?我要用灵祷告,也要用心思祷告。我要用灵歌颂,也要用心思歌颂。
16
不然的话,你若以灵祝颂,外行人(或译∶慕道友)既不明白你说什么,怎能在你感谢的时候说『诚心所愿』(音译∶阿们)呢?
17
你固然好好地感谢,无奈别人不能得建立呀。
18
我感谢上帝,我卷舌头说话、或者比你们众人强(或译∶多);
19
但在集会(与『教会』一词同字)中,我宁愿用心思说上五句话、来教导人,强过卷舌头说一万句!
20
弟兄们,在见识上别做小孩子;但在恶事上却要做婴孩;在见识上总要做成人。
21
律法上记载着∶「主说∶我要用别种语言的人、用别种人的咀唇、向这人民说话;虽然如此,他们还是不听顺我!」
22
这样看来,卷舌头话并不是给信的人、乃是给不信的人、作标记的;而神言传讲却不是给不信的人,乃是给信的人的。
23
所以全教会聚拢在一处的时候,若都卷舌头说话,有外行的或不信的人进来,岂不是要说你们疯了么?
24
但若众人都传讲神言,有个不信的人或外行的进来,他一给众人所讦发,一给众人所审断,
25
他心里的隐密事就显露了。这样,他就要俯伏敬拜上帝,传扬说上帝真在你们中间了。
26
弟兄们,那么却怎么样呢?你们聚拢来的时候,各人或是有『诗篇』,或是有教训,或是有启示,或是有卷舌头话,或是有解明∶都要为建立而作。
27
若有卷舌头说话的,那就要两人两人,或者多至三个人,并且要一一分开来说,也要有一个人解释。
28
倘若没有解释者,他在集会(与『教会』一词同字)中就该闭口不言,只对自己说,又对上帝说。
29
至于神言传讲师呢、只好两个人或三个人说话,其余的人就当明辨。
30
倘若在座的另有人得了启示,那先说话的就该闭口不言。
31
因为众人都可以传讲神言,一个一个地讲,让众人学习,让众人得鼓励。
32
并且神言传讲师的灵、也顺服着神言传讲师阿;
33
因为上帝不是扰乱之上帝,(或译∶乃是和平之上帝;在圣徒的众教会中都是这样。妇女们在各集会中要闭口不言)乃是和平之上帝。
34
妇女们在各集会(与『教会』一词同字)中要闭口不言,像圣徒的众教会中一样。因为她们当众说话是不被准许的;她们乃要顺服,正如律法所说的。
35
她们如果愿意学什么,应该在家里问自己的丈夫;因为妇女在集会(与『教会』一词同字)中说话是可耻的。
36
上帝之道理哪是从你们而出呢?还是单单临到你们呢?
37
若有人自以为是神言传讲师、或是属灵的,他就该确认我所写给你们的是主的诫命。
38
若有不承认,他就不被承认了(有古卷作『就由他不承认得啦)。
39
所以弟兄们,你们要切慕传讲神言,也别禁止卷舌头说话了。
40
一切都要端端正正按次序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