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前书 1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弟兄们,论到属灵恩赐的事,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
2
你们知道、你们还未信教的时候、怎样被带走,随事受牵引、去拜不能出声的偶像。
3
所以我要叫你们知道、凡受上帝之灵感动而说话的、没有说「愿耶稣受咒诅!」的;又除非受圣灵之感动,也没有人能说「耶稣是主」的。
4
恩赐虽分了多种多样,灵却是同一的;
5
服役职事虽分了多种多样,主却是同一的;
6
『效力』虽分了多种多样,上帝却是同一的;是他在万人里面以动力运行(『以动力运行』一词与『效力』一词同字根)万事的。
7
不过各人禀受灵之表显、是要有益于人的。
8
有人藉着灵、禀受智慧的话;另有人依这同一的灵禀受知识的话;
9
另有别人本着这同一的灵禀受深信之心;另有人本着这独一的灵禀受行医的恩赐;
10
另有人禀受异能的效力;另有人禀受神言传讲的才能;另有人禀受辨别诸灵的能力;另有别人禀受种种的卷舌头话;又另有人对卷舌头话禀受解明的才能∶
11
这一切都是这独一而同一的灵以动力所运行的;他照他的意思一样一样分布给各人。
12
就如人身子、只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身子上所有的肢体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
13
我们众人、或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或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在这一独一的灵受洗、归于独一的身体;也都得恩赐来吸饮这独一的灵。
14
身子不只是一个肢体,乃是许多肢体。
15
设若脚说∶「我既不是手,就不属于身体」,它不能因此就不属于身体阿。
16
设若耳朵说∶「我既不是眼睛,就不属于身体」,它不能因此就不属于身体阿。
17
若全身是眼睛,听觉在哪里呢?若全身是听官,嗅觉在哪里呢?
18
其实上帝已照自己的意思、将肢体、肢体之每一个、配置在人身上了。
19
若都是一个肢体,身子在哪里呢?
20
其实肢体虽多,身子还是一个。
21
眼睛不能对手说∶「我不需要你」;头也不能对脚说∶「我不需要你」。
22
不,身上那似乎软弱的肢体更是必须有的;
23
而我们以为身上比较不体面的部分、我们就越发使它更体面;我们不雅观的部分、就越发装饰得雅观;
24
至于我们雅观的部分呢、自无需乎装饰了。但上帝却配搭了身体,越发将体面加给所有所缺的部分,
25
使身体上没有分裂之争,而众肢体反能同样互相关照。
26
若是一个肢体受苦,众肢体就一同受苦;若是一个肢体得光荣,众肢体就一同喜乐。
27
你们呢、就是基督的身体,并且一个个都做肢体。
28
上帝在教会里所配置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神言传讲师,第三是教师,其次是异能,再次是行医的恩赐,是能扶助人,治理人,能说卷舌头话种种。
29
难道都是使徒么?都是神言传讲师么?都是教师么?都能行异能么?
30
都有行医的恩赐么?都能卷舌头说话么?对卷舌头话都能解释么?
31
你们却要切慕那更大的恩赐。我还要把一条极高超的道路指示你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