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前书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你们要效法我,正如我效法基督一样。
2
我称赞你们凡事都怀念着我,又照我所传给你们的、持守所传授的。
3
但我愿意你们知道、各人的头是基督,女人的头是男人,基督的头是上帝。
4
凡男人祷告、或传讲神言、若覆着头,就是侮辱他自己的头。
5
但凡女人当众祷告、或传讲神言,若不蒙着头,也就是侮辱她自己的头;因为那是跟剃了头发一般无二的。
6
女人若不蒙着头,她就该剪发;但剪发或剃发、在女人既是可耻,那么她就该蒙着头。
7
男人既是上帝的像和荣耀,他就不该蒙着头;女人呢、只是反射男人的荣耀,所以该蒙着头。
8
[因为不是男人由女人而出,乃是女人由男人而出;
9
并且不是男人为着女人而被创造,乃是女人为着男人而被创造。]
10
故此为了天使的缘故、女人应该有服权(或译∶有权柄)的象徵在头上。
11
然而在主里面、女人不能没有男人,男人也不能没有女人;
12
因为女人怎样由男人而出,男人也怎样藉着女人而生;而一切都出于上帝。
13
你们心里自己断定吧!女人不蒙着头、当众祷告上帝,适当么?
14
本性自身不也教示你们∶男人若留长头发,于他是羞辱,
15
而女人若留长头发,于她是荣耀么?因为长头发是给她当头帕的。
16
若有人似乎好争胜,我只能说,我们没有这种常例,上帝的众教会也没有。
17
我嘱咐这事,我并不称赞,因为你们聚拢来、不是进于更好,乃是趋于更坏。
18
第一,我听说,你们聚拢来在集会,你们中间就有分裂之争;我也有几分相信。
19
为要让被试验为可取的人在你们中间显明出来,你们中间总不能没有派别的。
20
这么着,你们聚拢来在一处时,并不是吃主的晚餐呀!
21
因为吃的时候,各人争先下手拿着自己带来的晚餐,甚至于这个饿、那个醉!
22
难道你们没有家可以吃喝么?还是你们轻看上帝的教会,让那些没有的惭愧阿?我对你们可怎么说呢?可在这事上称赞你们么?我不称赞。
23
我当日从主领受、又传给你们的、是∶主耶稣在被送官的那一夜拿着饼,
24
祝谢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是为了你们而舍的;你们要这样行,来记念我。」
25
吃了饼以后,拿杯也照样子;他说∶「这杯是新的约,用我的血立的;你们每逢喝的时候,总要这样行,来记念我。」
26
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的时候,总是传扬主的死,直到他来。
27
所以无论何人,不配地吃主的饼,喝主的杯,就该担受辜负主身主血的罪责。
28
人须要察验自己,然后吃饼喝杯。
29
吃喝的人若不分辨这身体是什么,就是吃喝了自受的定罪。
30
故此你们中间有许多软弱的、患病的;长眠了的也有好些。
31
但我们如果常察辨(与上『分辨』一词同字)自己,就不至于受审判了。
32
然而若受主审判,乃是受主惩罚管教,免得跟世人一同受定罪。
33
所以弟兄们,你们集拢来要吃的时候,该彼此等待。
34
若有人饿了,要在家里吃,免得你们聚拢、自受定罪。其余的事、我什么时候来了再规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