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加福音 1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耶稣进了耶利哥,正经过的时候,
2
有一个人名叫撒该;他是收税长,他很有钱。
3
他想法子要看耶稣是什么样的人;却由于群众而不能,因为他身量矮小。他就先跑到前头,
4
他就先跑到前头,上了一颗无花果桑树,要看耶稣;因为耶稣将要从那里经过。
5
耶稣到了那地方,望上一看,就对他说∶「撒该,赶快下来;今天我必须住在你家里。」
6
他就赶快下来,欢欢喜喜地招待耶稣
7
众人看见,都唧唧咕咕地彼此议论说,「『罪人』家里、他还进去投宿呢!」
8
撒该站着,对主说;主阿,你看,我把资财的一半给予穷人;若讹诈了谁,就四倍偿还。」
9
耶稣对他说∶「今天拯救临到这一家了;他也是亚伯拉罕的子孙哪;
10
因为人子来,正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
11
他们正听这些话的时候,因为将近耶路撒冷,又因人们以为上帝的国将要立时就显出,耶稣便加讲了一个比喻,
12
说∶「有一个贵族人往辽远地区去,计画得立为王,然后回来。
13
就叫了他的十个仆人来,把十个『百日工钱』币(希腊文作『弥拿』;希腊银币,约值一百个『得拉美』;下同)交给他们,对他们说,『你们去作生意,直到我回来。』
14
他的公民素常恨他,便差遣使者跟他后边去说∶『我们不愿意这个人做王管理我们。』
15
那贵族人既得立为王回来以后,就吩咐叫他所交银子的那些仆人来见他,好知道他们作生意赚了多少。
16
头一个上来说∶『主阿,你的一个『百日工钱』币赚了十个了。』
17
主人说∶『好,善的仆人;你既在最小的上头显为可靠,你可以有权柄管十座城。』
18
第二个来说∶『主阿,你的一个『百日工钱』币得了五个了。』
19
主人也对这个人说∶『你、也可以管五座城。』
20
那另一个来说∶『主阿你看,我所领的你那『百日工钱』币,在手巾里保存着呢。
21
我怕你,因为你是严厉的人,没有放下的、就要拿取,没有撒种的、就要收割。』
22
主人对他说∶『恶奴仆,我要凭你的口定你的罪。你知道我是严厉的人,没有放下的、就要拿取;没有撒种的、就要收割么?(有古卷作∶就要收割;)
23
那你为什么不把我的银子交给钱庄,我来的时候可以把它连利息都取回来呢?』
24
就对站班说∶『把那一个『百日工钱』币夺过来,给那有十个的。』
25
他们对主人说∶『主阿,他有十个了。』
26
『我告诉你们,凡有的、还要给他;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给夺去。
27
至于我这些仇敌、不愿意我做王管理他们的、你们要带到这里来,在我面前给屠杀掉。』」
28
说了这些话,耶稣就在前头走,上耶路撒冷去。
29
将近伯法其和伯大尼,在一座叫橄榄园的山那里,耶稣差遣门徒中两个人,
30
说∶『往对面的村子里去;走进去的时候,你们就会看见一匹驴驹拴着,是从来没有人骑过的;把它解开,牵来。
31
若有人问你们,『为什么解开?』,你们要这样说∶『主需要它。』」
32
那被差遣的人去了,所遇见的、正如耶稣对他们所说的。
33
他们解驴驹的时候,它的主人们问他们说∶「你们解驴驹作什么?」
34
他们说∶「主需要它。」
35
他们把驴驹牵到耶稣那里,将自己的衣裳搁在驴驹上面,扶着耶稣骑上。
36
他走的时候,有人都把自己的衣裳铺在路上。
37
己经临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榄山的时候,全群的门徒、因所见过的一切异能、就欢乐起来,大声颂赞上帝
38
说∶「奉主名来的王是当受祝颂的!在天上和平,在至高之处荣耀!」
39
群众中有几个法利赛人对耶稣说∶「先生,责备你门徒吧。」
40
耶稣回答说∶「我告诉你们,这些人若不作声,石头也会喊起来的!」
41
临近的时候,耶稣看见那城,就为它哭泣
42
说∶「巴不得连你也在这日子知道那关于你平安之事哦;无奈已被隐藏、使你的眼看不出来了。
43
因为日子必临到你,你的仇敌必给你环筑起土垒来,周围环绕你,四面困住你,
44
摔毁你和你里面你那些儿女,不容你里面有一块石头留在一块石头上;因为你认不出(或译∶不知道)你被鉴察的时机。」
45
耶稣进了殿院,开始把那些卖东西的人赶出去,
46
对他们说∶「经上记着说∶『我的殿必须做祷告的殿;你们、倒使它做了强盗的巢穴了!」
47
耶稣天天在殿院里教训人。祭司长经学士和民间的首领、想法子要杀灭他,
48
却寻不出所可行的;因为众民都紧缠着耶稣来听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