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希伯来书 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
所以圣别的弟兄们,与分于天上之召唤的阿,你们要留心思想我们所信认的『使徒』、大祭司耶稣
2
他对设立他的忠信,如同摩西在上帝(希腊文作∶他)家中忠信一样。
3
然而、建设家的比家尊贵;这位耶稣也就照这分量被断为比摩西更配多得荣耀了。
4
[凡家总是由人建设的;惟独建设万有的乃是上帝。]
5
摩西在上帝全家忠信,他不过是做侍役,做以后要被宣讲的事之表证而已。
6
基督治理上帝(希腊文作∶他)的家呢、乃是做儿子。我们呢、就是上帝的家,如果我们持守这因盼望而有的大胆与夸胜──的话。
7
所以──照圣灵所说的∶「今日你们如果听见他的声音,
8
就不可硬着心,像在旷野惹他发怒时、试探他的日子一样;
9
在那里,你们的祖宗以试验试探我,看我的作为四十年。
10
所以我厌恶那世代说∶『他们永是心里失迷,不认识我的道路的;
11
我就带着义怒起誓说∶『他们断不得以进我的安息』」──
12
所以弟兄们,你们要谨慎,恐怕你们中间有人存着不信之邪恶心,以至于背弃了永活的上帝。
13
你们总要趁着还有叫做『今日』的时候、天天彼此鼓励,免得你们中间有人因了罪恶之诱惑而变刚愎。
14
[因为我们如果持守起初的确信,坚定不移到末了,我们就成了与分基督的人了]──
15
到以下这句话还在说得响的时候∶「今日你们如果听见他的声音,就不可硬着心,像惹他发怒一样。」
16
当时听而惹他发怒的是谁呢?岂不是那些由摩西领导出埃及的众人么?
17
上帝(希腊文作∶他)四十年厌恶谁呢?岂不是那些犯了罪、尸首倒在旷野的人么?
18
他向谁起誓说、他们必不得以进入他的安息呢?岂不是向那些硬不信从的人是向谁呢?
19
这样、我们就看清楚了,他们不能进入,是因为不信的缘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