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歌罗西书 3
A A A A A
1 2 3 4
1
这样、你们既和基督一同活了起来,就该求在上面的事;因为那里有基督坐在上帝的右边。
2
你们要意念着上面的事,别意念着地上的事了。
3
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是与基督一同藏在上帝里面的。
4
基督、我们的生命、显现的时候、那时你们也必和他一同显现在荣耀中。
5
所以你们要看这在地上的肢体为死了的∶就如淫乱、污秽、邪情、恶欲、和贪婪、[就是一种的拜偶像]。
6
为此种种,上帝的义怒正临到呢;
7
从前你们在此种种之中生活的时候、你们也曾在其中行过。
8
但如今呢、你们也要把一切都脱去了∶脱去忿怒、暴怒、恶毒(或译∶阴毒);从你们口中脱去毁谤(或译∶谤才)和可耻的话。
9
别撒谎相骗了,因为你们已经脱掉了旧人同旧人的行为,
10
而穿上了新造的人,按创造他者的像渐被更新、而至于有真认识的。
11
在这里、并不分希利尼人和犹太人了,不分受割礼和没受割礼了,蛮野人、西古提人、为奴的和自主的、都没有分别了,惟独基督是一切,也在一切之内。
12
所以你们被上帝拣选的人、圣别而蒙爱的、你们要穿上怜悯的心肠、和慈惠、谦卑、柔和、恒忍。
13
倘若有人跟人有嫌隙,总要互相容忍,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
14
在这一切之上、还要穿上爱,就是完善之绳索(或译∶筋络)。
15
要让基督的和平(或译∶宁静)在你们心里指挥着;你们蒙召做一个身体、也是为了这个。你们要有感谢的心。
16
要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你们里面,用各样智慧彼此教导劝戒,以『诗篇』、颂词、灵歌、带着感恩的情调、用心咏赞上帝(有古卷作∶主)。
17
凡你们所作的、无论是什么、在言语上或行为上、都要奉主耶稣的名去作,藉着他而感谢父上帝。
18
做妻子的,你们要顺服丈夫,照在主里所合宜作的。
19
做丈夫的,你们要爱妻子;别严厉对着她们了。
20
做儿女的,你们凡事要听从父母,因为这在主里面是主所喜欢的。
21
做父亲的,别激你们儿女的气了,免得他们丧志灰心。
22
做仆人的,你们凡事要听从按肉身做主人的;别单用眼见的服事、像只讨人喜欢的,却要用纯诚的心而敬畏主。
23
无论你们作什么,都要从心里(或译∶要用心)去作,当作是为主而作,不是为人作,
24
因为知道你们由主得着基业为报偿∶你们服事的乃是主基督
25
那行不义的、必按着他所行的不义去得回报应∶主不以貌取人。
1 2 3 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