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2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过了五天,大祭司亚拿尼亚同几个长老和一个律师帖士罗下来;他们将告保罗的事禀报了总督(原意∶皇省长)。
2
保罗被传了来,帖士罗开始控告说∶「腓力斯大人,我们因了大人得以大享泰平。因了大人的筹谋,这一国里在各方面各处都有改良。
3
我们极感谢地领受。
4
但为了避免多耽搁大人,我就求大人、请温良柔和听我们简截地说。
5
我们查出这个人简直是瘟疫,在普天下众犹太人中搅动乱事,又是拿撒勒派的一个头目。
6
连圣殿他也试图要亵渎;我们就把他抓住了;(此处有古卷加∶想要按我们的律法来审判;)
7
(但千夫长吕西亚却上前来,用极大的暴力从我手中给带走,)
8
(又命令他的原告来到你面前。)关于我们所控告他的这一切事,大人自己审问他,便能确知」
9
犹太人呢、也联合攻击,指说这些事真是这样。
10
总督(原意∶皇省长)点头叫保罗说话,保罗就回禀说∶「我知道大人多年做这一国的审判官,故此我兴奋地为自己的事来分诉。
11
因为大人有能力可以探知、从我上耶路撒冷来敬拜到现在、也不过有十二天。
12
人们并没有遇见我在殿里和什么人辩论,或是作鼓动群众的事;在会堂里没有,在城里也没有。
13
人们也不能对你证实他门如今所控告我的事。
14
但这一点、我倒向大人承认,就是∶我正是循着他们之所谓异端的这道路、这样事奉祖宗的上帝,相信律法中和神言人们书上所记载的一切。
15
我对上帝存着这些人自己也存着的盼望,就是∶将来必有复活,不但义人的复活,而且不义之人的复活。
16
为了这一点、我自己也勉力实行,对上帝对人、时常存着无亏的良知。
17
过了这好几年,我来这里、对我国行施舍并献供物。
18
这时候、人们遇见我在殿里行了清洁礼,没带着群众,也没有闹乱。不过有几个从亚西亚的犹太人──
19
这些人应当出场在你面前,如果有告我的事、尽可以控告。
20
即或不然、这些人如果看出我站在议院面前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他们自己也可以说明。
21
纵然有,也不过是为了我站在他们中间所喊着的这一个声明∶『我今天在你们面前受审判、是为了死人复活的问题。』」
22
腓力斯对于这道路本有比较详确的知识,就延搁他们,说∶「千夫长吕西亚下来的时候,我就要审断你们中间的的事」。
23
于是吩咐百夫长看守保罗,让他宽松舒适,也不要拦阻他自己的人来供事他。
24
过了几天、腓力斯和他的夫人、犹太的女子士西拉、一同来,就打发人将保罗叫来,听他讲论信基督耶稣的事。
25
保罗辩论到公义、节制、和将来的审判时,腓力斯很觉得惧怕,就应时说∶「如今你暂且去,得机会我就打发人去叫你来」。
26
同时腓力斯也指望保罗有钱送给他,因此更常常打发人去叫保罗来和他谈论。
27
过了两年,波求非斯都接了腓力斯的任。腓力斯想要对犹太人作个人情,就将保罗留下,仍然带着锁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