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1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保罗也抵达了特庇和路司得。在那里有一个门徒、名叫提摩太,是一个信徒犹太妇人的儿子,父亲是希利尼人。
2
他是路司得以哥念的弟兄所称赞的。
3
保罗愿意这个人同他出去,只因那些地方的犹太人的缘故、就拉他去行割礼;因为他们都知道他父亲是希利尼人。
4
使徒经过那些城,把耶路撒冷的使徒和长老所决定的规例、交给门徒遵守。
5
于是众教会在信仰上日益坚固,人数天天增加。
6
使徒既被圣灵拦阻在亚细亚讲道,就走过弗吕家加拉太地区。
7
到了每西亚的边界,他们尝试着要往庇推尼去,耶稣的灵不容许;
8
他们便从每西亚旁边过去,下到特罗亚。
9
夜间有异象现给保罗看见;有个马其顿人站着,求他说∶「过来马其顿、援助我们吧!」
10
保罗既看见那异象,我们随即想法子要往马其顿去,推断这是上帝呼召我们去向他们传福音。
11
于是我们从特罗亚开船,一直走到撒摩特喇,翌日到了尼亚波利,
12
从那里到了腓立比。腓立比是马其顿区域的头一个城,是个罗马的退伍兵城;我们在这城里逗留了几天。
13
安息之日、我们走出城门,到了河边,我们以为是个(有古卷作∶一个被认为)祷告地方;既已坐下,便对聚拢来的妇女讲论。
14
有一个妇人名叫吕底亚,是推雅推喇城一个卖紫色布的,素来敬拜上帝;她直听着;主敞开她的心,叫她注意保罗所讲的。
15
她和她一家既领了洗,就求我们说∶「你们若以我为真信主的,就请进我家来住。」便强留我们。
16
后来我们往祷告的地方去,有一个使女有巫觋的灵在身,迎着面而来;她行占卜术、使她主人们得了许多生意。
17
这个女人跟随着保罗和我们,喊着说∶「这些人是至高上帝的仆人,他们把拯救之道路传布给你们。」
18
她一连许多日都这样喊叫。保罗很讨厌,就转身对那鬼灵说∶「我奉耶稣基督的名嘱咐你从她身上出来。」就在那一刻、鬼灵便出来了。
19
使女的主人们见他们作生意的指望丢失了,便拉住保罗和西拉,拖到广场上的官吏面前,
20
把他们带交官长,说∶「这些人是犹太人,骚扰我们的城,
21
传布我们罗马人所不可接受不可行的规矩。」
22
群众一齐起来攻击他们,官长就撕破他们的衣裳,发命令用棍子打。
23
鞭打了许多棍,便将他们下在监里,嘱咐着监狱的妥妥当当地看守着。
24
看监狱的领了这样的嘱咐,便将他们下在内监,把他们的两脚妥妥当当地上了木狗。
25
大约在半夜里,保罗和西拉直祷告唱诗颂赞上帝,囚犯们直注意听着。
26
蓦然间起了大地震,甚至监狱的根基都摇动了,所有的门立时开了,大家的锁众囚犯的锁才也都松掉了。
27
看监狱的一睡醒了,看见监门全开着,以为囚犯都逃脱了,就拔了刀,要自杀。
28
保罗大声呼喊说∶「别杀害自己,我们都在这里。」
29
看监狱的要了灯光,就蹦跳冲进去,战战兢兢,拜倒在保罗西拉面前;
30
又领他们出来说∶「二位先生(希腊文作∶主),我应当怎样行,才可以得救?」
31
他们说∶「信主耶稣、就可以得救,你和你一家。」
32
他们就把主(有古卷作∶上帝)的道讲给他、同所有在他家里的人听。
33
就在当夜那一点钟,看监狱的便将使徒带到一边,洗他们的鞭伤,他和所有属他的人立时就受了洗礼。
34
又领使徒上家里去,摆上饭席,他和全家都因信了上帝而欢乐。
35
到了天亮,官长差遣衙役来说∶「释放那些人。」
36
看监狱的就把这些话告诉保罗说∶「官长差遣人来,叫释放你们呢。那你们如今就出监,安心(有古卷无『安心』)去吧。」
37
保罗却对他们说∶「我们本是罗马人,又是没受定罪的;他们在公众面前打了我们,给下在监里;如今要私下里把我们撵出去阿?绝对不行!不,他们要亲自来,领我们出去!」
38
衙役把这些话回报告官长们。官长们听说他们是罗马人。就害怕,
39
便来劝他们,领他们出监,请求他们离开那城。
40
二人从监里出来,进吕底亚家里;见了弟兄,就鼓励他们;然后出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