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前书 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我不是自由的么?我不是使徒么?我没有见过我们的主耶稣么?你们不是我在主里的制造物么?
2
假若对别人我不是使徒,对你们我总是的;因为你们在主里、正是我有使徒职分的印记。
3
对那些审断我的人呢、我的分诉是这样说∶
4
难道我们没有权利靠着福音而吃喝么?
5
难道我们没有权利带着信主的姊妹为妻、出入往来、像其余的使徒与主的弟兄和矶法一样么?
6
抑或是说,惟独我和巴拿巴没有权利不作谋生的工么?
7
谁当兵,自备粮饷呢?谁栽葡萄园,不吃它的果子呢?谁牧羊群,不吃羊群的奶子呢?
8
这些话、我岂是照人的意见说的呢?律法不也是这样说么?
9
在摩西的律法上记着说∶「牛踹谷(与下『打谷』一词同字)时、你别套住它的咀。」难道上帝是关心于牛么?
10
还是特(或译∶全)为我们说的呢?的确是为我们而写的;因为犁田的该存着指望犁;打谷的该存着分享的指望打。
11
我们既把属灵的种子撒在你们中间,若从你们收成属肉身的,是大事么?
12
别人在你们身上尚且分享权利,何况我们呢?然而这权利、我们总没有用过;我们反倒凡事忍受,免得对基督的福音给与阻碍。
13
岂不知为圣事作工的、吃殿中之物么?侍候祭坛的、跟坛分物么?
14
主也这样规定、叫传布福音的靠着福音而生活。
15
至于我呢、这些个、我全没享用过。我写了这些话,并不是要人这样待我。我宁可死,也不愿意人使我的夸耀落了空。
16
我若传福音,于我并无可夸处;因为我是不得已的;我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
17
我若甘心作这事,便有赏报;若不甘心,管家职责也已托付我了。
18
那么我的赏报是什么呢?就是∶我传福音,使福音成为免费可得的,免得我在福音上一味享用我的权利。
19
我对众人虽然自由,却让自己做了众人的仆人,为要赢得更多的人。
20
向犹太人我就成了犹太人,为要赢得犹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自己虽不在律法之下,还做律法以下的人,为要赢得律法以下的人。
21
向律法以外的人、我对上帝虽在律法以外,对基督却在律法以内,我还做律法以外的人,为要赢得律法以外的人。
22
向软弱的人、我就成了软弱的人,为要赢得软弱的人∶向各种人、我就成了各种人,为要用各种法子拯救些人。
23
我为福音的缘故、行了各样的事,为要在这事上一同有分。
24
岂不知在赛场上跑的、人人都跑,却只有一个得着奖赏么?所以你们要跑到抓得着。
25
凡参加运动竞赛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呢、是要得能朽坏的华冠;我们呢、是要得那不能朽坏的。
26
所以我、我这样奔跑、不是无定向地;我这样斗拳、不是打空气的。
27
我乃是痛打我的身体,驱使它做奴仆,恐怕我宣传给别人,自己反成了不中用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