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前书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所以弟兄们,我从前到你们那里去,并没有用超特的话语(或译∶口才)或智慧、去传布上帝的证言(有古卷作∶奥秘)。
2
因为我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这位钉十字架的。
3
我在你们那里的时候、又是在软弱、在惧怕、在大战兢中的。
4
我的话语和我宣传的、又不是用委婉动听的智慧话语,乃是用属灵之实证、即能力之实证,
5
使你们的信不是本着人的智慧,乃是本着上帝的能力。
6
其实在成熟的人中间、我们倒也讲智慧。可不是今世的智慧,又不是今世那些渐被消灭的执政者的智慧;
7
我们乃是讲上帝奥秘中的智慧,所来所隐藏的、上帝在万世以前为我们之得荣耀所豫定的。
8
这智慧、今世的执政者没有一个知道;若知道了,他们就不把荣耀之主钉十字架了。
9
不,这乃是像经上所记∶「上帝给爱他的人所豫备的、是眼睛没有看见过、耳朵没有听见过、人心没有思想过的。」
10
上帝向我们、竟藉着灵给启示出来了;灵探索透万事,连上帝之深奥也探索透了。
11
人的事、除了在他里面的『人之灵』、有什么人能知道呢?照样子,上帝的事、除了上帝的灵、也没有能知道的。
12
我们呢、并不是领受了世界的灵,乃是领受了那从上帝而来的灵,好使我们知道上帝所恩赐我们的事。
13
这些事、我们倒也讲论,可不是用属人的智慧所教的话,乃是用灵的智慧所教的,用属灵的话、解释属灵的事。
14
不过属血气的人不接受上帝之灵的事;这些事在他看、简直是愚拙;他也不能知道,因为这是属灵的方法来审察的。
15
惟独属灵的人却审察万事,而自己倒不被什么人所审察。
16
谁知道了主的心思、好教导他呢?我们呢、却有基督的心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