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民数记 3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1
流便子孙和迦得子孙的牲畜极其众多。他们看见雅谢地和基列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
2
就来见摩西和祭司以利亚撒,并会众的首领,说,
3
亚大录,底本,雅谢,宁拉,希实本,以利亚利,示班,尼波,比稳,
4
就是耶和华在以色列会众前面所攻取之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你仆人也有牲畜。
5
又说,我们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把这地给我们为业,不要领我们过约旦河。
6
摩西对迦得子孙和流便子孙说,难道你们的弟兄去打仗,你们竟坐在这里吗?
7
你们为何使以色列人灰心丧胆,不过去进入耶和华所赐给他们的那地呢?
8
我先前从加低斯巴尼亚打发你们先祖去窥探那地,他们也是这样行。
9
他们上以实各谷,去窥探那地回来的时候,使以色列人灰心丧胆,不进入耶和华所赐给他们的地。
10
当日,耶和华的怒气发作,就起誓说,
11
凡从埃及上来,二十岁以外的人断不得看见我对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应许之地,因为他们没有专心跟从我。
12
惟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可以看见,因为他们专心跟从我。
13
耶和华的怒气向以色列人发作,使他们在旷野飘流四十年,等到在耶和华眼前行恶的那一代人都消灭了。
14
谁知,你们起来接续先祖,增添罪人的数目,使耶和华向以色列大发烈怒。
15
你们若退后不跟从他,他还要把以色列人撇在旷野,便是你们使这众民灭亡。
16
两支派的人挨近摩西,说,我们要在这里为牲畜垒圈,为妇人孩子造城。
17
我们自己要带兵器行在以色列人的前头,好把他们领到他们的地方。但我们的妇人孩子,因这地居民的缘故,要住在坚固的城内。
18
我们不回家,直等到以色列人各承受自己的产业。
19
我们不和他们在约旦河那边一带之地同受产业,因为我们的产业是坐落在约旦河东边这里。
20
摩西对他们说,你们若这样行,在耶和华面前带着兵器出去打仗,
21
所有带兵器的人都要在耶和华面前过约旦河,等他赶出他的仇敌,
22
那地被耶和华制伏了,然后你们可以回来,向耶和华和以色列才为无罪,这地也必在耶和华面前归你们为业。
23
倘若你们不这样行,就得罪耶和华,要知道你们的罪必追上你们。
24
如今你们口中所出的,只管去行,为你们的妇人孩子造城,为你们的羊群垒圈。
25
迦得子孙和流便子孙对摩西说,仆人要照我主所吩咐的去行。
26
我们的妻子,孩子,羊群,和所有的牲畜都要留在基列的各城。
27
但你的仆人,凡带兵器的,都要照我主所说的话,在耶和华面前过去打仗。
28
于是,摩西为他们嘱咐祭司以利亚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并以色列众支派的族长,
29
说,迦得子孙和流便子孙,凡带兵器在耶和华面前去打仗的,若与你们一同过约旦河,那地被你们制伏了,你们就要把基列地给他们为业。
30
倘若他们不带兵器和你们一同过去,就要在迦南地你们中间得产业。
31
迦得子孙和流便子孙回答说,耶和华怎样吩咐仆人,仆人就怎样行。
32
我们要带兵器,在耶和华面前过去,进入迦南地,只是约旦河这边,我们所得为业之地仍归我们。
33
摩西将亚摩利王西宏的国和巴珊王噩的国,连那地和周围的城邑,都给了迦得子孙和流便子孙,并约瑟的儿子玛拿西半个支派。
34
迦得子孙建造底本,亚他录,亚罗珥,
35
亚他录朔反,雅谢,约比哈,
36
伯宁拉,伯哈兰,都是坚固城。他们又垒羊圈。
37
流便子孙建造希实本,以利亚利,基列亭,
38
尼波,巴力免,西比玛(尼波,巴力免,名字是改了的),又给他们所建造的城另起别名。
39
玛拿西的儿子玛吉,他的子孙往基列去,占了那地,赶出那里的亚摩利人。
40
摩西将基列赐给玛拿西的儿子玛吉,他子孙就住在那里。
41
玛拿西的子孙睚珥去占了基列的村庄,就称这些村庄为哈倭特睚珥。
42
挪巴去占了基纳和基纳的乡村,就按自己的名称基纳为挪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