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约翰福音 1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耶稣说了这话,就举目望天说,父阿,时候到了。愿你荣耀你的儿子,使儿子也荣耀你。
2
正如你曾赐给他权柄,管理凡有血气的,叫他将永生赐给你所赐给他的人。
3
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
4
我在地上已经荣耀你,你所托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5
父阿,现在求你使我同你享荣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荣耀。
6
你从世上赐给我的人,我已将你的名显明与他们。他们本是你的,你将他们赐给我,他们也遵守了你的道。
7
如今他们知道,凡你所赐给我的,都是从你那里来的。
8
因为你所赐给我的道,我已经赐给他们。他们也领受了,又确实知道,我是从你出来的,并且信你差了我来。
9
我为他们祈求。不为世人祈求,却为你所赐给我的人祈求,因他们本是你的。
10
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并且我因他们得了荣耀。
11
从今以后,我不在世上,他们却在世上,我往你那里去。圣父阿,求你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他们,叫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一样。
12
我与他们同在的时候,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了他们,我也护卫了他们,其中除了那灭亡之子,没有一个灭亡的。好叫经上的话得应验。
13
现在我往你那里去。我还在世上说这话,是叫他们心里充满我的喜乐。
14
我已将你的道赐给他们。世界又恨他们,因为他们不属世界,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
15
我不求你叫他们离开世界,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或作脱离罪恶)
16
他们不属世界,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
17
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
18
你怎样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
19
我为他们的缘故,自己分别为圣,叫他们也因真理成圣。
20
我不但为这些人祈求,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
21
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
22
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合而为一。
23
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完完全全的合而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
24
父阿,我在哪里,愿你所赐给我的人也同我在哪里,叫他们看见你所赐给我的荣耀。因为创立世界以前,你已经爱我了。
25
公义的父阿,世人未曾认识你,我却认识你。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来。
26
我已将你的名指示他们,还要指示他们,使你所爱我的爱在他们里面,我也在他们里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